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園
大學申請入學聰明對策 大學美術與設計「十大區塊」
快速認識大學個人申請入學
榮峰美術設計升學 > 大學升學 > 美術升學與設計升學
實踐未來人生夢想的開端

頂尖校系.青春競逐

唐三彩 奔馬仕女│國立歷史博物館.台北

幫助十七歲熱情少年實踐自己的夢想,走自己的大路!

從大學端看過來,透過多元的入學評量,大學美術與設計學群校系期望做到「適性適所」的選材目標。

從考生端來看,這是一場「找尋自我、發現自我價值」的競逐,是毅力與智慧的角逐,最終訴求的是「關鍵的說服力!」。

榮峰掌握大學入學的每一個環節,給出最具優質的升學建規劃。


認識大學美術、設計校系

目前全國大學美術、設計群組校系總計有140個以上,分屬大學、科技大學兩個不同的教育體制,採用不同的入學管道與考試測驗,每年招生名額高達一萬名以上。

學系的名稱林林總總,當中以「美術」、「雕塑」、「建築」、「服裝」歷史最為悠久,「繪畫(美術)、雕塑、建築」,是文藝復興以來美學分類的純粹藝術,隨著大學大量的成立與分科細化,現代新鮮的系所名稱大量湧現:「視覺傳達」、「視覺藝術」、「美術產業」、「新媒體」、「文化創意」、等等。大學入學重要日程

*科技大學在「四年制申請入學」當中開放普通高中生以個人申請的方式入學。

認識大學入學管道

大學入學管道有「繁星推薦」、「個人申請」、「獨立招生」、「進修學士班」、「分發考試」五個主要的入學管道,每一所校系大都採用2種以上的入學管道。

入學管道不同,入學條件、招生名額、報名與測驗日期各異,同一個校系的入學管道還有分組招生的做法,入學條件、招生名額可能有著相當大的落差。

大學入學招生與測驗

大學入學招生的每一個入學管道都有主事的單位,如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,辦理「繁星入學」、「個人申請入學」,大學分發考試入學委員會辦理「分發考試入學」。考試測驗方面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辦理「學力測驗」、「大學術科」,再加上大學各校系自行辦理「指定項目甄試」。

獨立招生的管道則是由各校自行辦理招生與測驗的工作,如國立台北藝術大學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進修學士班、輔仁大學進修學士班、實踐大學進修學士班、東海大學進修學士班等校系自行辦理入學招生與測驗。

每一個大學入學招生與考試測驗的簡章,由主辦單位在每年的9月起陸續公告招生訊息與發售簡章,次年1月起進入密集的入學申請手續與考試測驗。

對未來肯定.走自己的道路

對未來的肯定與堅持,這是一段找尋自我、發現自我探索,是實踐未來人生夢想的開端。志趣在美術與設計群組的同學,除了大學學力測驗的準備之外,還要著手大學術科的練習,這個過程非常需要家長與學校老師的認同與肯定。

跟著自己的孩子一起奮鬥,這段陪伴成長的過程將成為人生最充實甜美的共同記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