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技法養成班  大學美術術科衝刺班 暑期班 牙醫術科
繪畫創作菁英班  大學申請入學衝刺班 寒假班 考前集訓
《史努比的聚會》,作者:安捷,彩繪技法作品。

大學美術術科5個衝刺課程,素描、彩繪技法、創意表現、水墨書畫、美術鑑賞全科衝刺班。

高手過招,來到榮峰起手超有勁!

榮峰畫室大學美術術科衝刺班5個課程:素描、彩繪技法、創意表現、水墨書畫、美術鑑賞, 鍛鍊應考生考當下所需的技巧與臨場反應。 鼓勵學生在學科和術科完美的平衡中積極投入,激發高度的學習動力。 老師們專業熱情,展現別具一格的教學風範,營造了溫暖明亮的學習氛圍, 是學生升學成果的重要推手。 榮峰畫室是一個優質的學習場域,吸引著眾多高手聚集在這裡切磋畫技, 年年都成功地締造傲視全國的優異績。

教授科目

「大學美術術科」5個衝刺課程:「素描」、「彩繪技法」、「創意表現」、「水墨書畫」、 「美術鑑賞」,段練扎實術科應考功力的鍛鍊。

《弘光大佛》,作者:羽飛,炭筆素描作品。
01、素描
觀察實物或參考圖片,依題本之主題與說明文字描述繪製4開的單色素描作品。 熟練炭筆、炭精筆以及各種擦拭工具表現單色手繪之素描技巧,完成 考試檢測「觀察與寫實描繪的單色造形表現能力」之目標。
note :
歷年考試紙材為MBM等進口品牌的素描專用紙(4開,約39x54cm), 考試時間為 150 分鐘。
《向綠色致敬》,作者:亦晨,彩繪技法作品。
02、彩繪技法
觀察實物或參考圖片,依題本之主題與說明文字描述繪製4開的彩繪技法作品。 熟練操作飽含水份趣味與色彩顏料交融的透明水彩技法, 完成考試檢測「色彩、形態與質感之造形表現能力」之目標。
note :
歷年考試紙材為Arches等進口品牌的水彩專用紙(4開,約39x54cm), 考試時間為 120 分鐘。
《晶亮的青春》,作者:千晶,創意表現作品。
03、創意表現
觀察實物或參考圖片,依題本之主題與說明文字描述繪製創意表現作品。 使用透明水彩、廣告顏料多種媒材,運用構成原理創作風格化的 作品,完成考試檢測「設計思考、想像與組織結構之創造能力」之目標。
note :
歷年考試紙材為Canson等進口品牌的插畫專用紙(4開,約39x54cm), 考試時間為 120 分鐘。
《至尊》,作者:吾青,水墨作品。
04、水墨書畫
觀察實物或參考圖片,依題本描述之文字描述繪製或書寫。 熟練筆、墨在棉紙、宣紙上表現豐富的墨色層次與線條的趣味性。 ,完成考試檢測「對筆墨特質之表現及書寫能力」之目標。
note :
歷年考試紙材水墨畫為棉紙或宣紙(4開),書法為宣紙(4開)。 4開棉紙,約30x60cm;4開宣紙,約35x70cm。 考試時間:水墨畫120分鐘,書法60分鐘。
《東西藝術浪潮》,作者:榮峰,美術鑑賞影像合成作品。
05、美術鑑賞
摘取高中美術課程、美術鑑賞重要內容,彙整藝術時事與活動, 依年代時序精簡生動講述各個藝術家、藝術品、藝術理論與見解。 ,完成考試檢測「美術之文史常識與時事認知或作品賞析之認知能力」之目標。
note :
考試方式:選擇題,使用2B鉛筆在電腦答案卡上作答。考試時間60分鐘。

教學活動

  • 大學美術術科歷屆考題衝刺
    鍛鍊美術術科硬功夫,同學們獲得了素描、水彩、筆墨等工具媒材精熟的表現能力。 課程有單一圖片的練習,也加強了多張圖片組合、文字概念等多元題型的考核,使學生能夠靈活應用所學的技巧在靜物、人物、風景、鳥獸、想像表現等多元題材上。
  • 大學美術術科全真模擬考
    是對歷屆考題進行分項分類解析,並進行技法應用與演練的教學活動。幫助學生熟悉考試流程,掌握題旨,作畫提速,揣摩不同紙張材質的特性,並學習應變的機巧與適應試場環境條件,達成在考場上最高的感性技巧和美感經驗的目標。
  • 大學美術術科集訓活動
    同學們不斷挑戰自我,不論是內涵與技巧都更上一層樓,突破在創作上的極限。實時提供最新的考試情報,為可能突來的衝擊做好準備從容應對,穩當拿取大學美術術科頂標的優異成績。

課程特色

  • 小班教學菁英式指導,個人學習成果品評、班級成果觀摩與講評。 新生學習輔導、重點加強指導。
  • 所有的學習活動都在課堂內完成,回到家裡專心讀書,不佔用平常學科的學習時間。

支援與活動

  • 大學個人申請對戰策略講座、一對一升學諮商落點分析、大學美術設計校系分則解析。
  • 專用術科教室與作畫器材、充實的圖書與教材,免費使用的畫箱置物櫃、投影機、描圖燈箱、印表機等設備。
  • 提供課餘實作練習空間(限全修同學),充分的練習使畫藝更為精進。

建議輔修課程

  • 「繪畫專業課程」: 相應大學美術設計申請入學原作作品製作與考場實作課程,有西畫、水墨書畫、插畫創作等類型的藝術創作。
  • 「設計專業課程」: 在寒暑假期當中上課的短期密集研習課程,以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選校選系「作品(集)製作」與「專業性向探索」重點, 有建築、雕塑、空間模型、服裝、表演藝術、空間藝術、油畫、版畫等專業綜合性課程。

招生對象

  • 高中普通班 / 美術班,二、三年級學生、重考生。
  • 高職一般科 / 美術、美工、廣設,二、三年級學生、重考生。

大學美術術科衝刺班上課時間表

大學美術術科衝刺班上課時間表
時段 週三-五 週六.日
上午 -- -- -- 0930
1200
創表
水墨
中午 -- -- -- 1300
1530
素描
下午 1530
1800
-- -- 1550
1820
水彩
晚上 1830
2100
素描 水彩 -- --